top of page

中醫天灸服務

天灸是中醫針灸療法中的一種藥物灸,是通過選取特定的腧穴貼上中藥,刺激特定穴位及經絡,使局部皮膚發紅充血,從而激發經氣,溫陽利氣,驅散內伏寒邪,使肺氣升降正常,溫補脾腎,增強機體抗病能力。天灸特別針對虛寒病患,是中醫預防醫學的重要一環。

 

天灸有分三伏天天灸和三九天天灸,在全年最熱的「三伏天」進行三天貼藥治療,可達冬病夏治的目的。三九天是按中國曆法的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,在特定穴位貼敷天灸藥物,以強健肺氣,提升脾腎等臟腑功能,增強人體的免疫及對天氣變化的適應。三九天灸治療,可更鞏固及延續夏季三伏天天灸的防治效果及療效。

 

天灸應以連續三年為一個治療期,才能取得最佳的療效。

 

天灸適合以下 虛寒體質的患者: 

1. 呼吸道疾病

        -  哮喘、慢性咳嗽、鼻 敏 感、反 覆 感 冒 等

2. 腸胃病

        -  慢性腹瀉、胃痛等

3. 痛症

        -  肩頸痛、膝痛 、 腰痛等

 

除一般天灸配方外,今季繼續推出針對治療肩頸痛、膝痛、腰痛的『痛症特強專方』,比一般配方更有效舒緩頑固性痛楚。另為嚴重鼻敏感人士而設的『第 3 代鼻敏專方』,溫性更重,禦寒力更佳。

 

天灸禁忌症: 急性發作期的疾病、施行當天有感冒、肺部感染、發燒、咽喉發炎、皮膚容易過敏、皮膚破損、嚴重的心肺功能不足、重度糖尿病患者、孕婦以及一歲以內嬰兒、支氣管擴張且經常咳血者等都不宜用本法治療。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