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會長的話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全球經濟萎縮,香港亦不能幸免。本地2019下半年的
經濟,已因社會事件而陷入負增長,今年加上受疫情的衝擊,這裡就更是雪上
加霜,而「仁德之光」亦難免不受影響。


疫情初期,全球爭相搶購防疫物資,就連專門支援醫院和診所醫療用品的供應商,也出現嚴重缺貨。幸好得到診所同工及有心人士四處搜羅,才令診所有足夠的防疫裝備,使前線同工可以安心地繼續臨床醫療工作。


醫療處所是病者聚集之地,而基層醫療診所更是接觸染疫人士最常見之處;為減少感染的機會,我們唯有進行人流管制,目的是減少病人在診所逗留而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性。感謝我們的天主,在多項防疫新措施的安排下,診所能順利繼續運作,一方面讓前線同工繼續為病者提供醫療,另一方面亦讓求診者能繼續接受治療。


由於診所實施嚴格的人流限制措施,可服務名額比沒有疫症時期比需減少兩成半才能達到要求,加上社會經濟環境明顯轉差,自費求診者數目明顯下降,診所的收入因而大大減少;可是,與此同時,因著失業人士大增,尋求醫療支援的轉介個案卻是有增無減,診所在收支未能平衡之下,入不敷支的情況更見惡化。

 

感謝天父的眷顧,在如此艱難的時期,我們有幸得到社會的熱心人士及善心大眾的慷慨解囊,診所才能如常營運,繼續為貧困病人提供各項醫療支援。
感謝天父的眷顧,亦感謝各界對仁德之光工作的肯定、信任和支持。


祈願疫情早日完結,社會早日重生。
 

主佑平安。

蔡筱敏

仁德之光董事會主席

 

 

"懇求上主繼續恩賜這小團體的工作人員,讓我們竭盡己力,以使「仁德之光」能延續它「危有所濟,病有所醫」的微小使命。"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蔡筱敏

bottom of page